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召车企征求意见 产业政策或将大调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09:02
  中广网 2009-12-17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8分报道,工信部昨天披露:日前召集几大汽车集团负责人赴京,征求对《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稿的意见。该修订稿较现行版有大幅调整,将于2010年上半年正式推出,这是否表明我国汽车产业政策将有重大调整呢?下面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高级研究员贾新光。

  主持人:据了解,《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稿将有很多变化,这些变化主要集中在那些方面?

  贾新光:因为2004年的产业政策已经经过了5年,汽车产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适应这种变化。第二,管理部门有变化,原来是发改委管产业政策,现在是工信部。第三,今年年初有一个汽车工业三年的调整振兴规划,也体现了很多新的精神,所以要根据这些新的变化来修订2004年的产业政策。

  主持人:关于新能源汽车这回是否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贾新光:新能源汽车应该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点,现在来看,政策意见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国务院决定扩大示范城市的数量,另外在5个城市试点向个人给予新能源购车的补贴,还有的规定,新能源关键是零部件,如果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合资,中方必须控股50%以上,所以这些规定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