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商报:麦迪复出像“菜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31
  “特雷西,记住你只有7分钟的时间……”当阿德尔曼将这句话说给麦迪听之前,这位倔强的老头已无数次“扼杀”了麦迪复出的念头。昨日,在球队本赛季新树立起来的“1号球员”阿里扎禁赛一场的节骨眼,“消失”了309天的麦迪又重新站到了丰田中心球场上。火箭队也在这场比赛中以107比96击败来访的活塞队。

  演出时间只有7分44秒

  当首节比赛还剩7分44秒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火箭队替补席上站起,丰田中心顿时掌声雷动。身披“火箭历史上最衰”的3号球衣,麦迪替补换下了“菜鸟”巴丁格。

  7分44秒,这就是麦迪本赛季首演从开场到剧终的时间。而男主角始终带着不变的笑容,变了的只有略显发福的臂膀和修得像刀形的胡须。麦迪的第一次出手是在刚登场不久,虽然从弹跳高度来看,麦迪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但这次出手并未命中。麦迪似乎也敏感地意识到自己的准星还未调整好,于是接下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

  面对年轻气盛的活塞队内线,麦迪勤奋得像只“菜鸟”,疯狂追逐着篮板球,直到接到了洛里的直传。弧顶起跳,带着特有的“剪刀腿”摆动,麦迪完成了标志性的投篮,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接坠入篮筐,三分命中———这才是球迷熟悉的身影。包括火箭队替补席在内,丰田中心的观众全体起立为这记投篮鼓掌喝彩。

  7分44秒内,麦迪完成了一次跳投偏出、一次接球失误、一次远投3分、一次突破受阻和最后两罚不中……3分3篮板的数据对于一个前NBA得分王来说依然像只“菜鸟”,但对于麦迪和很久没有超级巨星在阵的火箭队来说已经足够。

  下一场还是只有7分钟

  “我很紧张。我不知道我会有怎样的表现,不知道球迷们会对我的复出有什么反应。”麦迪在赛前一直对自己的复出表现没底。而比赛结束之后的麦迪仍然像极了初出茅庐的“菜鸟”:“我没有想到球迷们还会对我报以这么热烈的掌声,这让我太感动了!”虽然久疏战阵,麦迪仍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抱有信心,“我没有感觉疲惫,这让我吃惊。我的呼吸仍然有力,我其实还能再打一会。”

  其实,没有谁比老帅阿德尔曼更愿意让一个健康的麦迪重新领导起火箭队,在现有“草根炮轰”已经成型的基础上,如果有一位炮火稳定且能震慑敌军的巨星压阵,无疑会给火箭队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增添砝码。但是老帅对麦迪的使用仍然很慎重,“麦迪表现得还不错,不过移动上还有一些问题。我接下来还会继续让他比赛,还是每场比赛打7分钟左右,看看他身体的反应和比赛的调整有何变化。然后我们再说是否增加比赛时间。”

  对于接下来仍然只能在7分钟的时限内打球,麦迪想得很开,“我从去年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够再次出场打球已经让我很高兴。”本报记者刘逢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