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净化互联网环境处理钓鱼网站域名逾1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09:44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16日下午披露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净化互联网环境,共处理一万零五百六十八个钓鱼网站域名。

  数字显示,截至十一月三十日,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所在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共累计收到钓鱼网站投诉一万二千多例,并对其中认定的一万零五百六十八个涉嫌网络钓鱼的网站域名停止了解析,有效净化了中国互联网环境。

  作为中国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牵头发起并组织成立了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摸索,已经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快速处理机制,即在权威第三方技术鉴定机构对涉嫌网络钓鱼的网站进行判定后,在两个小时内暂停其域名解析,终止危害蔓延。在日前召开的首次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年会上,联盟秘书处已分别与国际反钓鱼网站工作组(APWG)、知名网络安全公司Netcraft和浏览器厂商傲游等国际机构展开合作,并利用浏览器推送等多种手段治理COM等境外域名下的钓鱼网站,全方位、系统化地净化中国互联网环境。

  业内专家称,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的历次月报可以看出,高效的钓鱼网站处理机制、受理范围的逐步扩大,使得联盟在处理网络钓鱼等不良应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联盟月处理量大幅增加,十月、十一月月均处理钓鱼网站数达一千六百多例。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提醒网民,近期网民在网络购物时,或者收到中奖消息时应提高警惕,在无法辨识网站或中奖消息真假时,应及时通过权威机构查证网站或消息的准确性,不要通过不熟悉的网页进行支付,一旦发现诈骗行为,应立即中止操作,并向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等专业机构举报。(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