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市购车再现办税高峰 报税大厅取消午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48
  原本已经足够火热的车市,又被国家的车购税新政浇了桶油,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即将被调高2.5%车购税的消息确定后,郑州市车购税征税大厅再现罕见办税高峰,报税大厅中午也得上班。

  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购税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但要把减按5%的税率征收调高,改为减按7.5%征收。

  政策一出,大量潜在购车者和已经订车者迅速决策,前者以最快速度加入买车者行列,后者也频频催促汽车销售商尽快交货,争取赶到元旦前提车,以节约几千元的费用。

  据郑州市车购办介绍,受政策影响,近日车购税办税大厅出现了罕见的纳税高峰。其中14日应税车辆达1189台,创下郑州市车购税单日征收车辆和征收额度的最高纪录。11月当月,共出现1.3万台应税车辆,入库税款1.1亿元,车辆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同比增加0.8万台,增长160%,其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7364台,占总征收量的57%。郑州市车购办昨日确认,11月份小排量乘用车报税数量创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值。为应对纳税高峰,车购办不得不启动征收高峰紧急预案:第一,开放全部缴税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早上必须提前上班,中午必须放弃休息;第二,车购办增设车队缴税“绿色通道”,专设1个窗口办理客运公司、货运公司和车队的缴税业务。郑州市车购办还提醒:纳税人可以在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的60日内去缴税,只要在这期间,都不算晚,希望纳税人能错开近期的高峰时段。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