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墨西哥9年56名记者遇害因报道毒贩新闻被暗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8:34

  15日,墨西哥港口城市华雷斯,两名年轻人站在铁丝网一旁窥视一遇害男性的遗体。

  墨西哥9年56名记者遇害

  15日,墨西哥人权委员会宣称,9年来该国一共有56名记者因各种各样的暴力活动而被打死。同一时期,另有8名记者失踪,并且有7家报社遭人投掷爆炸物。

  美援墨物资逾6亿美元

  按照该委员会的说法,墨西哥政府对类似事件调查不力,很少对此进行彻底的调查或起诉施暴者。

  尽管墨西哥人权委员会并未透露这些记者的具体死因,然而墨西哥媒体则直言称,大部分人都死于与贩毒集团有关的暴力活动,有些人直接被毒贩暗杀。

  该委员会称,虽然记者遇害的数字“十分惊人”,但是墨西哥仍有不少记者无所畏惧地从事调查毒品走私和腐败等活动。

  十分猖獗的贩毒活动令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相当“苦恼”。15日,美国政府专门提供5架军用直升机,以助墨西哥政府打击毒品犯罪。

  美政府当日透露,在接下来的数个月,美国还将提供大量的军车和武器装备,希望墨西哥军队获得这些军用物资后,能够增强打击毒贩的能力。这批物资总价值超过6亿美元。

  墨西哥官员当天表示,该国军队将利用美国赠予的5架军用直升机从事人员和物资运输以及对毒贩活动猖獗地区进行空中监视。

  一些遇害者被直接火化

  尽管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一直致力于打击毒品犯罪,然而该国靠近美国边境地区的贩毒活动向来很“猖獗”。

  媒体15日的统计显示,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近一年来有300多人死于与毒品犯罪有关的暴力活动,或者死于政府军与毒贩的枪战中。一些遇害者的遗体甚至没来得及经过家属辨认就被送到火葬场火化。

  墨西哥的蒂华纳市与美国的圣迭戈市近在咫尺。蒂华纳民众每年都有不少人前往圣迭戈“避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