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国将拨六千万欧元修缮波兰纳粹集中营旧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9:39
  德国政府和联邦各州将拨款6000万欧元,用于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纳粹德国集中营旧址的维修和保护工作。

  波通社援引德新社的报道说,该决定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各州州长会见后作出的。德国当局欲以这种方式承担起保存奥斯维辛集中营作为欧洲反对大屠杀、反对种族灭绝的历史纪念碑。

  德国政府和联邦各州计划分别向这一项目提供3000万欧元的资金。据悉,修复和保存奥斯维辛集中营旧址预计需要大约1.2亿欧元。到目前为止,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的经费主要来自波兰政府财政拨款和门票收入,另有5%的经费来自国外援助。2009年1月,波兰成立了奥斯维辛-比克瑙基金会旨在为奥斯威辛集中营旧址的维修和保护工作筹款。

  1947年,波兰政府设立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占地191公顷,共有155幢建筑和300处遗迹,并收藏了上万遇难者的个人物品和披露奥斯威辛当年屠杀细节的文件。由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当年是修建在沼泽地之上,数十年来的土壤侵蚀和雨水冲刷使得集中营旧址已岌岌可危。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