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扁拱苏贞昌先选台北再“大选” 蔡英文冷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39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民进党人士透露,明年的“直辖市长”选举战和2012年地区领导人选举,党主席蔡英文倾向分开处理,由于岛内政局变化很快,不宜太早决定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目前倾向分阶段处理,先处理“直辖市长”人选,再决定2012年民进党的候选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系子弟兵阮昭雄昨天公布一项“台北市长选情”对比式民意调查,把蓝绿热门台北市长人选拿来比一比。民调显示,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或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支持度,都赢现任台北市长郝龙斌超过10个百分点。

  陈水扁昨天隔空下指导棋,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昨天探扁后转述,扁认为苏贞昌可以参选台北市长,同时带动新北市长选举,人气扶摇直上后可以直接参选地区领导人。

  陈水扁并认为,未来党主席一定要为党牺牲,当党主席一定不能选地区领导人。

  黄庆林转述,扁认为蔡英文也可以参选“五都”的市长,但他认为,蔡英文带领党或自己参选,一定“要对台湾这块土地做出交代”。

  绿色“立委”联谊会长廖本烟昨天邀请蔡英文和“四大天王”泡汤“搏感情”,焦点都在选举,前“立委”林国庆直言,蔡英文是2012年的最佳人选;但蔡英文行程太多没有出席,避开敏感话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