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台领涨打破僵局 中低档白酒跟风涨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08:30
  中低档白酒跟风涨价

  本报讯 (记者 张维实习生冯瑶)茅台领涨打破僵局,汾酒、洋河“摇旗呐喊”。新一轮的白酒涨价潮成为现实,记者昨日走访西安市部分烟酒销售专柜了解到,借助品牌白酒调价波澜,中低端白酒也悄然抬高了身价。

  山西汾酒从12月10日起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售价进行适当调整,其中,老白汾系列、竹叶青酒系列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10%左右,15年以上汾酒系列上调幅度在15%左右。洋河股份也宣布,自12月14日起适当上调“蓝色经典”系列、“洋河大曲”系列大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

  昨日,记者在边家村、东一路等地烟酒商店了解到,普通茅台酒的零售价从原来的690元上涨到759元,五粮液从580元上涨到638元,洋河大曲中普通“海之蓝”零售价卖到168元,“天之蓝”卖到380元,均上涨18元左右。据一家商店老板讲,西凤酒六年、十五年系列也均涨了10-15元,陕西本地的一些50元左右的白酒零售价也有所微调,但超不过2元。“此前公司通知对个别低端白酒调价并更换标价签,像普太白以前6.50元,现在是7元,价格变化不明显,销量基本不受影响。”西二环一社区超市营业员指着货架上的白酒一一向记者介绍说。

  与街头烟酒店相比,一些大型卖场的白酒销售专柜显得风平浪静。据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年关,市场需求趋旺,供应发生变化致使部分白酒价格看涨,应属正常市场现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