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面粉厂高息“揽储” 百万斤麦子打水漂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7日10:15

  叶县面粉厂高息“揽储” 百万斤麦子打水漂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本报讯 “面粉厂老板承诺,把麦子存到他的面粉厂里就有利息。我们方圆几十里数百户的群众都把麦子存到了他的面粉厂,每户少则几千斤,多则三四万斤。但现在他的面粉厂关门了。我们找老板,可他一直推说没有钱。我们该怎么办啊?”昨日,接到群众的投诉后,记者前往事发地叶县进行了采访。

  面粉厂高息“揽储”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叶县龚店乡常李村,该村一50多岁的村民告诉记者:“邓李乡郝庄村的郝华开了一家面粉厂,开业的时候说,如果把麦子存到他的面粉厂,不但每斤麦子每年有4分钱的利息,需要面粉或者钱时可以随时到面粉厂支取。我们村很多群众都把麦子存到面粉厂,当时面粉厂给我们办的有存粮本。头几年,面粉厂每年都及时给我们支付了利息。但从去年以来,到面粉厂索要粮款时,厂长一直拖着不给。今年面粉厂又停产了,别说利息啦,连粮款也要不过来了!”

  10时许,记者来到了邓李乡郝庄村,见到记者前来了解面粉厂一事,许多村民围了上来,纷纷向记者诉苦。“郝华的面粉厂是1992年建成,1993年开业的。开业时面粉厂还唱了几天戏,当时郝华站在戏台上宣布,如果群众把麦子存到他的面粉厂,一年每斤麦子有4分钱的利息,需要时要麦、面粉、钱随时可取。刚开始还可以,但这两年来,别说利息,连粮款也不给了。光我们家连亲戚在内有好几万斤麦子存在面粉厂,我们找他们多次,一直推说没有钱。”

  一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村有300多户人家,把麦子存到该面粉厂的超过半数,再加上方圆几十里的群众,还有一些收粮食的商贩也把麦子存到郝华的面粉厂,面粉厂所欠存粮保守数字得有300万斤。

  面粉厂已空无一人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郝华的面粉厂门口。偌大的面粉厂大门紧闭,空无一人。记者拨打群众提供的面粉厂厂长的手机,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临离开时,记者注意到,面粉厂门口贴着一张2009年11月12日的法院判决通知书。村民说,一家存粮户多次讨要粮款无果后把面粉厂告到了法院,法院虽然判了,但是该村民到现在也没有讨到一分钱!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叶县县城北焦庄村郝华所承包的叶县面粉厂,该厂门卫室一中年妇女告诉记者,由于老板有事,厂里已经停产多时了。

  乡政府表示正在设法

  11时许,记者来到邓李乡乡政府,该乡办公室主任姜主任告诉记者:“此事可能是因为面粉厂经营不善造成的,以前有群众来反映过,也通过乡司法所调解过,但结果并不理想。我们乡政府下一步会进行调查了解,积极协调此事,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记者通过手机向邓李乡乡党委书记孙书记通报了记者所了解的情况,孙书记告诉记者:“该面粉厂厂长原来是我们县的人大常委,现在是县政协委员,他的经商经历也是几起几落,造成现在状况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紧缺,我们乡党委、政府也一直在积极地想办法帮助他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