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络超市进大学寝室 宅男腐女爱方便面(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0:09

  网上下完单,15分钟就可送到手上;方便面销量排第一

  大学校园里,宅男腐女一点都不新鲜,网络购物也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当宅男腐女碰上网络购物,那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产生出爱的火花来了。这不,下沙一位大学生就瞄准了那些总是窝在寝室里的同学的口袋,他把网络超市开进了寝室,而且做得风生水起。

  网上下完单

  15分钟送到你手上

  詹海涛,他拉起了一个团队来做网络超市。在他看来,这是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我们目前已经覆盖了工商大学、杭电和财经学院三所学校,最终目标是覆盖整个下沙的大学校园。”

  “我们办的网络超市,一个字就是快,传统的网络超市是中心配送模式,从下订单到收到货物大概需要1个小时,我们只要10-15分钟,也就是说,如果你需要一袋方便面,那么你只需要在网站上选择购买,15分钟后,方便面就会在你手中,你只需要货到付款就可以了,没有起送金额的限制,也无需额外的外卖费用。”詹海涛说。

  有人奇怪为什么人家慢,他们的网络超市就快,原来他们设立了寝室楼的代理制度。每个寝室楼或者临近的两个寝室楼里设有一个代理中心,其实就是有一个学生负责自己所在区域内的发货管理。

  记者逛了逛他们这个网络超市,发现卖得旺的都是些小东西:方便面,花生米,可可甜心、牙膏、牙刷……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雄踞第一。

  詹海涛说,这个超市非常符合学生们熄灯前后的夜宵市场,尤其是现在天冷了,很多同学不愿意出去,于是就在熄灯前先通过他们订好。

  “我们这里的货价格还比有些超市便宜呢,因为我们不需要门店,所以特别符合他们的需求!”詹海涛笑着说。

  学校“闲余生产力”

  成为网络超市的送货队伍

  学商务出身的詹海涛对想出寝室代理这个点子特别自信。他说,“学校的寝室有宿管要求,要定时熄灯、关门,校区里的小店也有关门时间,这熄灯前后的需求却没有人来满足。”

  另外,学校里还有大量的闲余生产力,有人家里条件不好,需要勤工俭学,还有的学生想改善消费档次,需要赚钱,更有一些人怀揣着创业的梦想,想一试身手,这一切,就通过我设计的"模型"得到了满足。”有人觉得学生来做代理会不稳定,其实不然,学生间的更替会很好地补偿新生力量。就像社团一样每年都会有新生力量补充进来。

  前些天,詹海涛的创业团队还去学校的招聘会上招人了,同学聘同学,不少学生说挺新鲜,说起他这个网络超市也都说挺新鲜。

  不过,詹海涛说他这个点子也就刚起步,虽然盈利了,但也是因为是创业项目,受到学校很多优惠待遇,其实以后要独自走路,路还远着呢。(记者朱杨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