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在阿富汗特种部队视塔利班要员为主要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0:07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美国军方悄然加强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秘密使命,把塔利班要员视为主要目标,不再以追缉卡伊达首领为重点。

  美国军方多名高级官员透露,驻阿富汗美军最高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下令,美军特种部队把行动重心放在杀死或捉拿激进分子,或在可能情况下,尽力说服他们倒戈。

  美军特种部队主要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执行任务。近月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海军海豹突击在阿富汗的活动激增了四倍,从5月的20次锐增到11月的90次。

  出击任务次数猛涨,反映美军战略正在逐渐演变,以及要求美国军方拿出打击塔利班成绩的压力已提高不少。

  这也凸显美国特种部队于九一一事件后在阿富汗的任务第一次出现重大变化。正值此时,塔利班已加紧控制阿富汗的重要地区,而军方在过去以为只有数十个塔利班分子在那些地区活动。

  美国军方官员又说,麦克里斯特尔要求特种部队的行动必须紧密地配合,保护阿富汗人民和削弱塔利班叛乱的较大战略。因此,特种部队正在追捕塔利班首领、其他叛乱组织的头目,以及阿富汗激进细胞组织的外国头目。

  根据麦克里斯特尔的新战略,常规军队更靠近阿富汗人口集中地,让阿富汗人民觉得更安全,并把塔利班“战士”逐出村镇。

  此外,特种部队不再局限在某个特定地点,反而更能在阿富汗各地行军,侦缉叛军网络,以及追缉细胞组织的头目。

  修改战略也显示麦克里斯特尔吸取了在伊拉克学到的教训,就是集中消灭中级分子会削弱激进组织,导致该组织群龙无首而更易缴械投诚或倒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