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中山市侨联召开会议 商讨明年工作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0:27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12月11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侨联召开十二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商讨中山侨联明年工作计划。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嘉颖与出席会议的市侨联常委、镇区侨联负责人结合中山侨联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明年工作提出设想,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嘉颖传达了省第九次侨代会主要精神,要求中山市各级侨联组织在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第八次侨代会及省第九次侨代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为大局服务同为侨服务更好地统一起来,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涵养新的侨务资源,加强为侨服务力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探索联系侨界新方式,积极创新侨联工作机制,在新的起点促进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

  李嘉颖对中山市侨联明年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工作设想:

  一、要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观念。以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中心,找准工作对象开展引资、引智服务,逐步建立侨联的经济信息平台;发挥侨联优势,摸清侨界有利资源,建立重点侨资源数据库;聘请法律界人士担任法律顾问,探索建立有关部门维护侨益的联动机制,为侨解决涉法疑难。

  二、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以“五有”建设为核心,全面夯实各级侨联组织基础。一是要促使到期未换届的基层侨联完成换届工作;二是抓好开展镇(区)、村(社区)侨联工作的示范点工作,树立典型,以点促面,在2010年下半年争取召开全市侨联工作的现场经验交流会;三是积极探索侨联组织进厂企、进学校、进园区的工作方式,争取开拓侨联组织新领域;四是进一步加强侨青委及侨友联谊会的阵地建设,吸引有影响力的侨界人士加入我们的团体组织。

  三、进一步拓展对外联络工作。按照广东省侨联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工作部署,在做好重点海外乡亲、社团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密切联系侨界青年,并加强和海外华裔新生代的联系,积极涵养新的侨务资源。

  四、要创新工作机制树立侨联品牌。发动侨界群众参与侨联活动,设想明年举办侨界群众文化艺术节,为侨联工作注入新内涵;打造侨联工作宣传阵地,办好《中山侨联》刊物、中山侨联网,完善侨联信息上报制度、机关管理制度。

  各镇区侨联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与中山市侨联领导、侨联干部互动商讨,营造了“和谐侨联、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为明年侨联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