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广阳城”发掘出31座汉墓 总面积1200平米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7日10:48

  房山

  31座汉墓现身房山“广阳城”

  本报讯(记者刘冕)近日,房山“广阳城”旧址发掘出31座汉墓。昨日,市文物研究所发布消息称,随着古墓现身,200余件陶器、铜器等陪葬物品一并出土。

  “广阳城”位于房山窦店聚豪苑四期工程工地,市文研所考古人员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发掘,发掘的总面积为1200平方米,共清理出汉代墓葬31座。考古工作者介绍,发掘的墓葬都是竖穴土圹砖室墓,平面呈“凸”字形,由墓道、墓门、甬道、墓室、耳室等几个主要部分组成。墓葬规模较大,等级相对较高,可能为具有某种社会地位阶层的墓葬。专家分析,这批墓葬应为东汉时期墓葬。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