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看扫黄:关键在标本兼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1:02
  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2009年12月16日四川新闻网)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机也是相当普及。可没曾想到,给老百姓带来资讯和便捷的同时,手机能上网的功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了传播淫秽色情的“毒缸”。一些不堪入目的图片和影像被挂在网上任人下载,个别手机网站还挂出乌七八糟的图文小说来吸引流量。再不整治,手机WAP网站可能就要“从头烂到脚”了。

  话说回来,手机“黄毒”此前就若隐若现,相关部门也下气力整治好了几盘,可始终未能“斩草除根”。究其原因,原来手机黄毒泛滥并非“一人之功”,而是多个利益集团相互纠缠后生出的一堆“乱麻”。移动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和广告联盟“串通”WAP网站,先挂出一些扯眼球的东西,然后大家坐下来分钱。如是看来,要彻底治理手机黄毒,必须将这堆“乱麻”彻底斩掉。

  是快刀斩乱麻,还是慢工出细活?笔者以为,整治手机黄毒不仅要准度,更要有力度,还要有进度,做到标本兼治。治理手机黄毒,需要将其中的利益链条摸清理顺,哪家提供了什么信息,哪户拥有什么技术设备,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都需要相关部门来一一厘清。同时,如何彻底割掉这颗“毒瘤”,也颇为考量相关部门的“手艺”。对这些被关闭或被抓获的利益群体,不仅要在形式上对其进行关闭和封停,更要从根本上断绝其经济来源。运用得当且不失力度的处罚手段,才能避免手机黄毒死灰复燃。

  扫除手机黄毒可能会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这其中,不仅需要相关部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扫黄”进行到底外,更需要手机WAP网站的直接受众——网民本身的配合。如果只是有关部门唱“独角戏”,到头来很可能落得个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果。窃以为,网民应该自觉将不健康信息自觉屏蔽,不去浏览和下载。如果每个手机用户都会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敬而远之的话,靠流量吃饭的广告联盟和手机WAP网站还不是只有喝西北风了么?(舒浩)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