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只有正确戴口罩才能达到预防流感目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1:15
  流感季节,专家称只有正确戴口罩,才能达到预防流感的目的。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李国华建议市民遇到以下情况时须佩戴口罩:自己或陪护家人去医院的发烧门诊就医;居家照顾轻症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人;轻症流感患者外出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前要清洗双手,戴上口罩后用双手同时向上下将口罩的褶皱拉开,使口罩完全罩住口鼻和下巴,并用手指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能够紧贴鼻梁,这样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护效果。

  图为一对母女戴着口罩行走在省城街头。专家称:“长时间戴口罩不仅不舒服,而且也没有必要,从预防疾病传播的角度而言是没有任何意义。”(王彦军沈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