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嫌犯潜逃成千万富翁 致富后广结善缘求轻判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7日11:23

  杀人潜逃成千万富翁 一审被判14年

  他致富后广结善缘,为求轻判赔偿20万元,受害人家属出具谅解书为他求情

  本报讯 (记者 陈保发 通讯员 付泽)忠县复兴镇农民何小平杀人后潜逃,经过13年打拼,终成千万富翁。为赎罪,他一直行善(本报曾作报道)。昨天,记者从市检察院二分院获悉,近日经该院提起公诉,市二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何小平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何小平今年36岁。1996年1月15日下午,时年22岁的何小平接到做木材生意的朋友张某打来的传呼,张某说欠账人周某找到了,叫何帮忙去教训一下。何匆忙赶到,给了周某两耳光。周某要求再宽限几天,何随即摸出一把尖刀,从周某后背部由上往下猛插下去。周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犯下命案,何小平逃到了云南省普洱市西盟瓦族自治县。起初,他在当地做木工活,后来开家具厂,承包橡胶园,开了一家大酒店,资产上千万元,并接来妻儿一起生活。发家后,何小平做了许多善事。他在当地资助3名贫困生上大学,带动村民种植500多亩橡胶园。去年,他出资60多万元让澜沧县攀枝花村老百姓用上了自来水。据了解,10年来,何小平共投入400多万元行善。

  今年4月22日,何小平被忠县警方从云南抓获回渝。民警问何小平:“你为什么要做善事呢?”他交代:只想行德积善,让良心好过点。

  据介绍,何小平被抓后,为了得到从轻处理,经与被害人亲属协商,达成由何赔偿20万元的和解协议。开庭时,被害人家属因得到补偿款而出具谅解书,请求对何在有期徒刑范围内从轻处理。

  今年9月27日,市二中院综合何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考虑到被害人家属的请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据承办检察官称,何做善事的情节并没有成为对其轻判的理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