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青年疑制造列车脱轨惨案 沉迷日本动漫受毒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7日11:28

  日本动漫毒害俄青年 疑制造列车脱轨惨案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7日晚,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因被安置炸弹而发生脱轨事故,造成2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俄媒报道,连日调查后,该事件浮现“神秘色彩”。办案人员正在调查一名沉迷日本动漫的19岁大学生自杀事件或与此案牵扯关系。

  这名19岁大学生名叫鲍维尔,是圣彼得堡建筑大学副校长的儿子,同时也是该校大三学生。12月8日,鲍维尔离家出走,晚上给母亲发去短信,但内容是一组奇怪数字。经事后查明,该数字是一组“GPS坐标”。警方找到该坐标,发现离此坐标50米有一个大坑,坑中发现了鲍维尔。爆破专家估计,这样的大坑需要400克威力TNT炸药才可形成。鲍维尔留有遗书,非常详尽的讲述了自己希望的葬礼,需要什么音乐(甚至写清该音乐放在电脑的什么文件夹内),请什么朋友,而且还有一些奇怪象形图案和数字11-1。

  “涅夫斯基”爆炸案后,所有涉及爆炸案件的都要归总到“涅夫斯基”案件办理小组。办案人员怀疑,鲍维尔亲自制造了“死亡列车”。在他的电脑内,警察发现鲍维尔熟悉爆炸物制造,而他是个日本动漫迷。警方分析,12月8日鲍维尔自杀那天,如果向前推11天就是“涅夫斯基”爆炸日。

  警方发现,在鲍维尔身上发现了爆炸制造材料和数万元卢布。鲍维尔家人表示,他们从没给鲍维尔这么多现金。

  之前,莫斯科曾发生爆炸案。制造爆炸的是两名年轻的大学生,他们主要目的不是有什么政治意图或民族情绪。他们从小喜欢日本动漫,喜欢动漫服装和发型。警方表示,他们制造爆炸无非是想看看人们对此的反应。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