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苏伟:关键时刻各方都要冷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1:29
  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谈判中方首席谈判代表苏伟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会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各方越要冷静,要很好地尊重各方意见,尊重基本程序规则。

  苏伟是在回答记者有关大会一度中断一事的提问时讲这番话的。16日上午,此次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国丹麦违反大会程序,试图自作主张将一份私下拟订的协议草案提交给大会讨论,中国、巴西、印度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指出该草案违反程序。

  苏伟指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和《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上周五分别提出了两份官方案文,这是本次大会谈判的基础。中国希望能以上述缔约方广泛参与形成的文本为基础,形成最终文件。

  苏伟说:“我们理解主席国丹麦希望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的迫切心情,我们也在想方设法使大会达成协议。但谈判进程是一个协商的进程,是缔约方广泛参与的过程,是体现各方利益的一个平衡的过程。我们希望最终的成果是按照自下而上的方式,经过谈判磋商、广泛听取意见后达成一个妥协方案,而不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协议。”苏伟指出,中国有句话,叫做“欲速则不达”,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各方越要冷静。

  “我们依然相信,哥本哈根大会是会取得好结果的,”苏伟说。(记者杨军 黄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