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袭击贝卢斯科尼男子面临5年监禁或被送精神病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9:43

  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塔尔塔利亚被警方抓捕,他可能被判5年监禁或被送往精神病院

  袭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男子塔尔塔利亚如果罪名成立,将被判处长达5年的监禁。但是,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的他如果被裁定为精神病患者,则将被送往精神病院。

  现年42岁的塔尔塔利亚回忆事发当时的情形道,当时他正打算离开米兰杜莫广场,突然听到群众集会的呼喊声,他走过去看,发现站在离他不远处的就是贝卢斯科尼——他所憎恨的人。他一直认为贝卢斯科尼正在“毁掉意大利”,并表示自己“不同意他所说的一切”。于是,他血气上涌,只想用尽全力击倒他,也要“做一个自己的抗议活动”。于是,塔尔塔利亚将手中所持米兰大教堂模型掷向贝卢斯科尼面部,使其受伤流血。其后,塔尔塔利亚当场遭警方拘捕。

  然而,塔尔塔利亚14日发表了声明,称自己的行为是“浅薄、怯懦、鲁莽的”,并称自己的袭击行为是一时兴起,无人指使,更与政治团体无关。

  报道称,如果塔尔塔利亚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被判处5年监禁。但是,之前有消息指出塔尔塔利亚曾接受过长达10年的精神病治疗。塔尔塔利亚的律师正在等候裁决,看其是否将被判定为患有精神疾病。如果结果是肯定的,塔尔塔利亚他将被送往精神病院。

  遇袭的贝卢斯科尼16日将出院,虽然他被打得鼻骨骨折、牙齿脱落、嘴唇破裂,但医生称他不会留疤。他将取消接下来2周包括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在内的公共事务,静养一段时间。

  报道指出,事实上,事发前就已有民众向意大利警方表示,贝卢斯科尼到来前就已在广场上游逛了数个小时的塔尔塔利亚行为古怪。当被问及此事时,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RobertoMaroni)表示,民众“只是暗示警方有这么一个骚扰过往行人的疯子”。

  意大利调查人员也在就一名事发时在场的意大利力量党副手的言论进行调查。此前该副手称他以为事发时有人站在塔尔塔利亚身后,递给了塔尔塔利亚用于袭击的“武器”米兰大教堂模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