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登《时代》封面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2:36


  伯南克登上《时代》周刊封面(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5分报道,作为美国影响最大的新闻周刊,《时代》从1927年开始的“年度人物评选”,早已成为杂志的著名品牌。每年年底评选出的一系列“年度人物”,就象是当年世界风云变幻的风向标。而能够成为杂志的“年度封面人物”,无疑是这个“风向标”上最突出最闪亮的一个。

  昨天,《时代》周刊按时公布了今年的“年度人物”,“中国工人”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同时上榜,占据榜首位置的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伯南克凭什么压过了奥巴马,百米飞人博尔特,苹果电脑CEO乔布斯这些炙手可热的人物,让自己冷峻而并不帅气的头像,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时代》周刊是这样解释的。

  一个秃头的男人,蓄着灰白色胡须,带着疲惫的眼神,坐在空旷的华盛顿办公室,谈论着经济问题。这就是时代周刊对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的形容,而正是这样一个男人,获选时代周刊2009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周刊在社论中解释说,人们都清楚本年度的大事就是金融海啸,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如果有一些人坐视不管,世界会怎样。

  周刊认为,伯南克没有重复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时期联储局的错误,而是积极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加货币供应量,刺激借贷,拯救了陷入危机的金融机构,从而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乃至全世界。如果没有伯南克,全球经济将不堪设想。

  现年56岁的伯南克,曾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是研究大萧条的专家。时代杂志评论说,伯南克不仅引领美国经济,避免陷入又一次大萧条,还为公众了解美联储敞开大门,并思考未来的经济走势。

  周刊说,他是全球最重要经济体中最重要的人物,他不仅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还书写了历史。很多人认为伯南克生活中很闷、就是一个呆子,如果真的这样,他恰好也是全球最有权力的呆子。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