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王健点评]中国工人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2:43
  【事件】美国《时代》杂志16日宣布,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当选为该杂志2009年年度人物。“中国工人”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同时上榜。【美联储主席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中国工人入围】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时代》评价称,中国经济顺利实现“保八”,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并带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普通工人。

  

  中国工人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资料图)

  王健:《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的侯选名单有一个群体是中国工人,其记者还到深圳采访了这些工人。不难想象,这些工人给美国记者的冲击。大家都记得深圳速度:三天一层楼,在当时的中国绝无仅有,在世界上也很罕见。给中国工人贴勤劳简朴的标签再合适不过了。

  勤劳——很多经济界人士说,中国最大的竞争力在于中国有勤劳简朴的劳动群体和劳动力。中国的工人非常敬业,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

  简朴——金融危机是因为什么?美国过度消费而中国人不这样,他们树立了“榜样”。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