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崔大林确定将任足协主席 双轨并行将入足协办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3:16
崔大林(资料图)

  
  距离足代会开幕还有一周,引人关注的足协主席人选已经浮出水面。16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原体育局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在12月21日的足代会上,成为中国足协历史上第10任足协主席,有意思的是,在2003年上届足代会选举中,崔大林以辽宁体育局局长身份当选为副主席,他也将成为中国足协历史上由足协副主席提拔为足协主席的第一人。

  尽管之前有过肖天出任足协主席的消息,肖天作为总局副局长也曾对足球项目进行过指导和管理,还在一些具体事务上给予足管中心帮助,但是最终总局还是选择了崔大林作为足协主席。

  中国足协成立于1955年,首任足协主席为黄中;随后1964年经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批准,黄中再次当选足协主席;1979年李凤楼成为第三届足协领导人;袁伟民则在1986年担任第四届中国足协主席;1992年年维泗任第五届足协主席;袁伟民从1992年、1996年、2000年、2003年连续四届担任足协主席,在2003年至2009年一直未开足代会,从程序上说,退休并不再过问足球多年的袁伟民至今仍是现任的足协主席,崔大林则会在2009年12月成为第10任足协主席。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机构和人员调整必须由选举产生,和《中国足协章程》,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规定,足协主席、秘书长的产生和《国际足联章程》的原则相同。会员代表大会是中国足协的最高权力机构,审议修改章程,审议批准大会工作报告、提案,选举或罢免协会负责人等。中国足协设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主席经民主协商后,等额选举产生,副主席、秘书长、司库由主席提名,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不过根据规定和程序,足协和相关方面可以推荐人选,崔大林已经成为足协推举的足协主席唯一候选人,不出意外,他将在20日开始的足代会上获得通过。目前足协已经给崔大林在足协7楼,选好了一间办公室,待崔大林任足协主席后,将搬到足协办公。

  一旦他进入中国足协,将改变过去足协主席只是一份“兼职”的工作状态,成为“专职足协主席”,过去只有年维泗承担过相同的职责,在黄中、李凤楼、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期间,他们另有要职,袁伟民还同时是体育总局局长,并非专一负责足协工作,而崔大林上任后则将一门心思做足球工作。

  但是有一个矛盾会在其中产生,现在总局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是“一班人马两块牌子”,足管中心更多的是受到总局的领导,足协的工作都要在体育总局管理下开展工作。总局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安排新的总局领导作为足管中心的负责人,而崔大林作为专职的足协主席,将会有管理上的权力交叉。目前这样的“双轨机制”能否和谐运转,是未来中国足协的一个大问题。

  对此,中国足协前秘书长郎效农曾在个人博客一篇《对我国足球改革的基本认识》的文章中提到:“从王俊生、阎世铎到谢亚龙,他们在到中国足协工作之前的工作岗位上都非等闲之辈,都曾雄心勃勃地力图在足球改革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方面有所建树,也都曾不同程度地做出过各自的贡献。但因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局限,特别是因现行体制弊端的制约,都难以取得更大的成效。如果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没有一个与时俱进的质的发展和进步,仅仅靠走马灯般的变换掌门,永远不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更大的希望。”

  崔大林早在辽宁队获得“十连冠”时就介入足球管理,至今已经有二十余年,对足球非常了解,前段时间还曾到欧洲考察英超赛场等俱乐部,并协商合作等事宜,另外青少年培养、打击假赌黑等方面崔大林也有自己的见解和认识,这对他未来工作有帮助。

  一些足协人士说:“由他担任足协主席总比外行好,至少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过去崔大林曾负责过国奥等国字号队伍的组建和训练比赛,也有不少俱乐部负责人则寄望:“希望崔大林上任后能够按照足球规律来领导足协工作,对联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12月21日,中国足协将迎来第10任足协主席。(记者贾蕾仕) (来源: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