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莆田电业局加快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进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3:41
  12月16日,福建仙游县2009年度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顺利通过莆田市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验收组验收。至此,国家电网福建莆田电业局提前完成省公司2009年下达的2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22个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任务。

  据了解,莆田电业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紧紧抓住这一政策机遇,贯彻“科学规划、打造精品、示范先行”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工作。为确保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该局坚持以政府主导,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思路,按照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切实把新农村电网建设列为解决农民用电问题,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抓紧抓实。该局从2007年开始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2007年、2008年共投入电网建设及改造资金12700万元,已新建投产110KV郊尾、榜头两个输变电工程;对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的输变电工程实施增容、扩建;将线路“卡脖子”、供电半径过长、变压器超载的配网进行技改工程。2009年,仙游县公司自筹资金450万元用于新农村电网建设。在保证达标的情况下,充分调配利用S9和S11系列旧变压器等电力设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共增容增设配变56台,容量10560kVA,改造低压配电线路56.3公里,接户线123.2公里。

  通过这一系列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改善网络构架,逐步改善和提高农村配电网的供电能力,也为莆田地区电网真正成为满足地方经济发展所需的坚强电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百姓成为新农村电气化工程的直接受益者。

  据悉,该局共有2个乡镇、36个行政村被福建省经贸委授予“福建省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和“福建省新农村电气化村”称号。根据福建省“十一五”期间县供电企业新农村电气化分年建设计划安排,仙游县将在2010年全面实现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目标,计划完成4个电气化镇、47个电气化村的建设任务。(李晓红陈淑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