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冬季出游哪些险种不可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01
  近日北方遭遇大面积降雪,记者了解到,因降雪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不少到山西、河北等地出差或旅游的市民被困机场,还有一些计划出游的市民被通知航班取消。保险专家提醒,冬季出游或出差,在做好防寒保暖准备的同时,应检查一下是否投保相应险种以覆盖可能面临的风险。

  旅游险

  航班延误可一次性赔600元

  冬季易出现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保险专家提醒市民,由于航班延误或取消发生几率相对较高,切勿忽视由此带来的财产损失。

  目前,市场上有旅游险产品可承保由于恶劣天气导致的“旅程延误”和“旅程取消”,如美亚保险“环球商旅通”商务旅行保险就将旅程延误和取消纳入保障范围。此前,美亚保险携手南航,还推出电子化的航空旅行保险,规定对于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被保险人搭乘的交通工具延误,每延误4个小时就可获得300元的赔偿,最高为600元。如因出发前7日内因旅行出发地或目的地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取消旅程,可一次性获得赔偿600元。

  保险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发生航班延误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也会采取相应赔偿措施,但不影响保险公司的赔付。不过,市民切勿忘记向机场、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索取关于航班延误、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意外医疗险

  网上投保仅62元 可保2万

  寒冷天气易引发疾病,一旦下雪地滑也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因此如果已投保的意外险仅可保障残疾或身故远远不够。

  上述保险专家提醒,如果已投保意外险,应关注产品是否含有医疗条款;如果没有该项保障,可尝试投保有该保障的旅游意外险。短期旅游意外险保费相对较低,如平安国内旅行意外险,保障期限为15天,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额为20万元,意外医疗保额为2万元,通过网上投保的价格仅为62元。这样就可在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后,在指定医院进行治疗,费用可由保险公司报销。

  此外,有的市民已投保住院医疗险,外出发生意外事故需要住院时,要注意所投保的住院医疗险是否涵盖因意外责任导致的住院。据了解,目前住院医疗险有两种,一种保障疾病住院,另一种可涵盖意外住院,市民应看清保险条款。如果不能涵盖意外责任,可考虑加保相应险种。

  车险

  自驾游异地出险应及时报案

  对于自驾出游的市民,如果座驾出现碰撞或抛锚,将会扫兴不少;尤其是下雪后路面因结冰较滑,很容易发生车辆追尾碰撞。自驾游的游客应注意慢速驾驶,一旦车辆出险,应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目前包括人保等不少保险公司已在全国实现了异地通赔服务,车辆在本地保险公司投保,异地出险后,可由该保险公司在当地的网点实行代查勘、代定损、代收理赔单证、代付保险赔款、代垫抢救费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保险公司网点开设情况不同,一些中小保险公司可能只在地级市实现联网通赔。

  保险公司有关人士提醒车主,如果车辆在发生损失后,没有经过修理而继续使用,使得损失扩大,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责任,因此车辆抛锚或碰撞后不要私自处理。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