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高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夜间最低达-9℃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4:11

  市气象台上午最新发布 今天最高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夜间最低达-9℃ 京城冻进今冬最冷一天

  本报讯(记者陶颖)京城最高温首破冰点,今天是入冬最冷的一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白天最高气温跌至-3℃,夜间最低温达-9℃。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冷空气正在大肆扩张地盘,北京地区被冷高压占领,意味着高空架着一个“冷风机”,不断给京城送出寒流。

  本周以来,京城气温不断走低,今天刷新寒冷纪录。市气象台报告,白天最高气温跌至-3℃,这是今冬日最高温首次跌破冰点;同时,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9℃。这表明,今天将成为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

  降温的同时,北风还在大举进攻。今明两天,3到4级北风将持续在京“狂欢”,将白天明媚阳光的热量一扫而光。因此,明天京城继续“冰窖”天,白天最高气温仍只有-3℃。

  而夜间最低气温尚未见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本周五,气温扛不住连续北风猛刮,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10℃,刷新今冬低温纪录。

  市专业气象台提供的各项气象指数在寒流中纷纷登顶。今天,各区县供暖气象指数都达到最高级,需要全力供暖才能保证室温;风寒和感冒气象指数也达最高级,极容易引发感冒,尤其是老人和0至6岁儿童;煤气中毒指数达到4级,室内通风条件很差,自采暖的居民需要格外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晒太阳气象指数达到高等级,意味着眼下阳光灿烂却并不适宜户外晒太阳,市民最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市气象台预测,此次大幅降温将持续到本周双休日,届时北风淡去,白天气温重新爬上冰点,京城有望在接踵而至的寒流后缓口气。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