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波音787客机雨雾中完成“处女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7日14: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经过多次推迟之后,美国波音787喷气客机12月15日终于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这标志着世界航空运输业进入一个新纪元。波音公司数千名员工、航空业界贵宾、飞机爱好者和记者共同见证了这次“处女航”。

  ***首飞时间被压缩

  当天,身披波音专用蓝白两色的787型“梦想”客机从华盛顿州埃佛里特的佩因机场起飞,大约3个小时以后降落在西雅图的波音机场。由于雨雾天气降低了能见度,试飞的时间被压缩了近1个小时。据悉,飞机在起飞前停留了数分钟以等待引擎升温,这让在场的人们不禁捏了一把汗。

  执行此次单飞任务的两名飞行员完成了一系列基本系统校验,包括起落装置和机翼结构的监测等。“飞机如预期的那样运行顺利,”飞行员之一的内维尔说。“驾驶它(指波音787)是一种享受。”

  “这是历史性的一幕,它(指波音787)的一切都让我印象深刻,”来自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飞行教练毕尔斯说。他也是冒着冬雨来到现场观看的2.5万人中的一员。

  15日的试飞“在起飞和着陆等方面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而这正是我们想要的”,位于西雅图东部的一家航空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汉密尔顿说,“在航空领域平常就是最好的。”而这次“处女航”的重要性在于它展示了波音787的最新技术和制造方式,他接着说。“这为所有波音飞机的未来创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对于该公司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世界最节能的飞机”

  据总部设在芝加哥市的波音公司介绍,波音787客机的全部飞行测试将持续9个月,接下来还会有5架飞机完成整个过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颁发资格认证,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就可以实现向日本全日空的首批交付使用。据了解,此次试验的机型可载客250人,最远飞行距离达9000英里(约合14484公里)。

  波音787客机被誉为“世界上最节能的飞机”之一。该型客机最革命性的突破在于,其主体结构的50%采用了诸如碳化纤维等轻型复合材料,而传统客机使用的主要材料则是铝和钛。此前,轻型复合材料长期被用于方向舵等个别零件或军用飞机,而波音787可以说是目前为止这一技术在客机上的最大胆使用。

  此外,波音公司称,与同级别飞机相比,波音787的机身更加轻盈,排放量更少,还可节省燃油20%。在内部设计方面,更大的舷窗和更好的空气质量也能让乘客享受到空前舒适的旅行环境。

  波音787项目于2004年4月启动,但由于种种原因,其首次试飞和首批交货时间总共被推迟了5次。尽管如此,波音787“梦想”客机已经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国的840架订单,总价值约1400亿美元。波音公司称,787客机是航空史上迄今销售最快的民用机型。

  为了实现与波音787客机的对抗,波音公司的主要竞争者欧洲空客已经研发了A350 XMB型客机,同样大规模地使用复合材料。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式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