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经理人调查:能源股蝉联投资首选 科技居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04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12月份的全球经理人调查报告出炉,由于全球经济显现复苏态势,经理人多以增持经济景气周期股为主,原材料股增加幅度最高,跃升至看好度第三类股,能源与科技股则蝉联看好度第一、二名。

  全球经理人调查报告指出,由于失业率尚位于偏高水平,商用不动产的恶化情况也令人忧心,银行股遭到大幅减持,最不看好;而公用事业由于工业用电需求尚未明显增加,而让获利也不受期待,令看好程度亦不佳。

  在企业获利强劲增长的期待下,经理人预期2010年的全球股市有望延续涨势,预估全球股市平均将再上扬7.7%,其中有33.8%的经理人相信涨幅可在10%以上,预期新兴股市可再上涨9.0%,而亚太不含日本股市更备受期待,预期可再攀高9.1%,其中有高达44.4%的经理人看好涨幅有望在10%至20%间。

  在区域配置方面,由于看好新兴国家优质的成长潜力,新兴股市依旧为全球经理人最受欢迎的投资区域,在12月份,获得净45%的经理人增持,维持在高档,其中以俄罗斯、巴西与土耳其股市最受青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