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拟修订条例规范环保楼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43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正就限制“发水楼”进行研究,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若港府决定就规范发展商在新建楼宇加入环保措施,将会咨询相关各界后才推出新的作业备考,任何有关新政策的措施不会早于后年三月底实施,而且不会具有追溯力,现行有关批出总楼面面积宽免的政策,在有新政策前将继续适用推行。

  林郑月娥说,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于明年中,就优化建筑的研究向港府提交报告,港府会研究报告建议并检讨现行政策,才决定未来路向。她强调,港府研究是否立法规定建筑物加入环保设施时,会考虑有关设施的重要性,若要求自愿提供但成效未如理想,便考虑立法规定提供。

  林郑月娥表示,港府若决定修订现行政策,会咨询相关机构包括立法会、土地建设及咨询委员会和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等,然后推出新的作业备考。由于咨询程序需时,她预期任何新的政策措施均不会早于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实施,如涉及修订法例,便需更长时间才可实施。

  为向市场提供清晰明确的信息,以免因为这期间未来路向未定,市场参与卖地或计算补地价时加入风险考虑,以致对政府收入可能引起负面影响,林郑月娥表明,港府的意向是任何新的政策措施均不会具有追溯力。换言之,有关批出总楼面面积宽免的现行政策,将继续适用于在任何新政策措施推行前,已获建筑事务监督批准的一般建筑图则上所包含的环保、完善生活及必要设施。至于港府将会推出何等新措施,以及如何落实,例如会否在卖地条款加入规定,则有待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