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冠中版画展在船艺术馆举行(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5:18
吴冠中版画 故宫白皮松

  
  2009年12月18日,吴冠中版画展在北京饭店莱佛士船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汇集了包括《交河故城》、《景山公园白皮松》《长江万里图》、《双燕》等百余幅吴冠中精品版画,展览将持续到12月24日。

  吴冠中先生1919年生于江苏宜兴,是在当代美术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绘画大师。他毕生致力于油画民族化与国画现代化的探索与创新,曾在全世界9个艺术大国举办个展,并以卓越的学术贡献获得了法国文化部最高文艺勋位、巴黎市金勋章、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等多项殊荣,其艺术成就具有世界性影响。多年来,吴冠中先生的作品不仅被世界各大文博机构争相收藏,并且还一度创下了中国当代在世画家最高拍卖价格的记录。

  据悉,北京饭店莱佛士曾经接待过无数国家元首、政府要员以及许多知名人士,是许多重要外交与政治活动的首选场所。这充分体现其独有的高贵与典雅。船艺术馆是中国唯一一家依托北京饭店和新加坡莱佛士酒店的民营艺术馆。它打破了其他艺术馆传统建筑模式,围绕一个船型的椭圆形立体空间布展,是一个完全自由、开放的艺术馆。此次“吴冠中版画展”落户船艺术馆,说明了吴冠中先生对船艺术馆以展示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的办馆宗旨的首肯。

  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是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之一,他们以振兴中国版画为使命,自成立以来,已经与黄苗子、吴冠中、罗尔纯、詹建俊、袁运甫等二十多位著名艺术家合作,推出了上百种版画作品,与艺术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百雅轩负责人李大钧介绍,丝网版画(Silk-screenPrinting或serigraphy)是国际美术界公认的重要的现代版画画种之一,在美术殿堂中可与油画、水墨、雕塑等相映生辉。珂罗版在19世纪中叶源于欧洲。是英文collotype的音译,系以玻璃为底版,在玻璃版上涂布重铬酸胶感光液等原料形成印版,由有经验的技师在特种机械上印制图画。可分次叠印,没有现代胶印出版物上的网点。珂罗版使墨色得到堆积,印品有厚重凝练、色泽饱满的特色。(陈裕亮)

  
吴冠中版画 双燕

  
吴冠中版画交河故城

  
   (来源:人民网-书画收藏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