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远安人大积极推进代表素质建设工程成效明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5:39
  今年以来,湖北省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县人大代表“三学”(学政策、法法律、学科技)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和培训,积极推进代表素质建设工程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该县人大常委会在积极引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采取专题辅导、代表小组集中学习等形式加强集中培训的同时,专门召开了代表履职工作座谈会,并将会上代表履职经验交流材料汇编成册,印发到每一名县人大代表。

  在科技局和司法局的支持下,编印了以党在农村方针政策、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履职业务、农业科普和实用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问答手册200份,发放至每一名县人大代表,引导人大代表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果。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学”书面知识竞赛活动,人大代表参与率达到90%,所有参赛人员都获得了合格以上的成绩,获得80分以上的人大代表达到112人,占全体参赛人员的70.9%。并专门召开了知识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对取得优异成绩的20名人大代表和鸣凤、荷花镇人大主席团进行表彰奖励,对深化素质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开展“三学”及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素质建设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使人大代表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加强了履职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提高,呈现出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能力、以能力促履职、以履职促发展的良好效应,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徐晓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