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碳生活是种舒适的生活方式 让人充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5:37
  看了大片《2012》,和很多人一样,不只是对其中的特技效果大呼过瘾,也同时引发了对地球、对环境的反思。想想平时自己在生活中的所作所为,不禁汗颜,和老婆一起制订了《低碳生活计划》,并决心养成习惯。

  我平时都是坐公交车上班的,有时乘出租车,现在意识到这并不“低碳”。公司离我家不远,骑自行车二十来分钟,于是,我又像回到了读书时代,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而老婆上班更近,坐公交车只需两站,她改成了步行。坚持了几天后,觉得并无不妥,就当是免费健身了。

  我们将房间里所有的灯都换成了节能灯,离开家门的时候检查一遍,看是否有灯没关。以前用洗衣机的时候,我们一直用的是弱档,现在才知道,原来用强档更省电。衣服也不再放得太多或太少,免得浪费了资源。也学着别人传授的好方法,用塑料袋装了水放到冰箱里,等它们结了冰,再放到冷藏室,有利于省电。

  在家里,打印机其实并不常用,但一直连接在电脑上,我们把它设置成节电模式。如果要离开一会儿,我就把电脑设置成待机状态。长时间离开的话,就会关上电脑,并且关掉电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碗筷、杯子等……

  老婆说:“其实节省下来的水电费并不是什么大钱,但我心里特有成就感。”她说中了我的感觉,我有时会默念着那些数据:少开一天空调可以节省8千克碳,自驾车消耗了100升汽油,就排放了270千克二氧化碳……这样一来,会有一种危机感,在生活中也就更注意了。

  有一次在街上吃完小吃,我和老婆将一张纸巾一分为二,每人用一半。旁边有人调侃:“好小气哦。”我们相视一笑,他却又笑着说:“我知道,不是小气,是环保啊。”我这才发现,他拿着自己的饭盒来打包快餐,原来是同道中人啊!

  有人说低碳生活是时尚,也有人说是“高尚”。我觉得,低碳生活是种舒适的生活方式,让人觉得充实。(高金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