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街头兜售新版1000元人民币 央行证实假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5:47
  人民币有1000元面值的?中国人民银行的回答是:没有。市民如果遇到有人在街头兑换所谓的1000元人民币,应报警。“新版1000元人民币,800元卖了,要不?”昨晚,市民闫先生在东直门遇到有人兑换“新版人民币”。

  据闫先生说,当时他在东直门买完东西正往家走,忽然被一个中年男子拉住。“新版1000元人民币,800元卖了,要不?”闫先生说,那名男子自称单位刚发工资,怕新版的钱不好花,但自己又急于用钱,就想把1000元“贱卖”了。

  闫先生称,男子掏出的一张面额为1000元的“人民币”是黄色的,上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1000元等字样。

  心中起疑的闫先生没有答应这笔买卖,并向本报打来热线反映此事。

  记者在百度网上查询发现,关于“1000元面值人民币”的网页多达300多万篇,其中不乏披露该版人民币样貌的帖子,还有众多网友质疑该面值人民币的真伪。

  相关说法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就是否有1000元面值的人民币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据中国人民银行总部办公室新闻处一位女士称,央行如果发布新版人民币,一定会通过正规渠道向公众公布,闫先生所见的这种兜售“新版1000元人民币”的行为应属诈骗,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拨打110报警。

  (夜线报道组)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