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照:深入开展冬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09
  元旦、春节临近,日照市公安机关超前部署,在深入推进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同时,集中开展了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800人次,检查重点村居、院落及出租房屋6900余处次,查破各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案件40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54名,收缴非法生产工具23套、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1600万头、原材料及引芯1900余斤。

  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该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治安巡警支队设立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及情况调度工作。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的基础上,周密制定了行动方案、奖励及考核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责任制,采取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方法,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防止管控措施流于形式、走过场。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检查整治措施不到位,导致辖区内发生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引发重大恶性案件和爆炸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积极筹措资金,加紧购置摩尔探测仪等爆炸物品专用检测装备,进一步提高对非法烟花爆竹等涉爆物品的发现能力。目前,莒县已配备摩尔探测仪4台,东港、岚山、五莲各配备1台。组织警力对重点乡镇和农村闲置场院、养殖场、出租房屋、废弃窑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拉网清查,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屋”,最大限度地发现、取缔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窝点。突出关键环节,加强对烟花爆竹及其主要原材料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联系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跟踪报道等多种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乡村、社区向群众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规和非法生产经营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公开有奖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在日照电视台跟踪报道4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强大的斗争声势。(梁文凤时培玺 刘洪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