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商部门提醒:网络购物“三招”防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6:27
  最近几年,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方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由于网络购物有着轻松便捷、价格低廉的特点,接受并喜爱这种购物方式的人越来越多。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由于其交易方式的特殊性以及监管上的困难,各种投诉也日渐增多,消费者可以利用以下“三招”防范网购风险。

  一要查电话:看其手机卡是否需要持身份证方能开通,如属不需身份证即可开通的,要谨防对方关机后无从查找。也可向当地电信或移动、联通查问网站上提供的电话是在哪里注册使用的,如与网站公司地址不一致,应多留个心眼。

  二要看账户:查询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是在哪个城市开户的,若与公司地址不一致,就应提高警惕,以公司名义从事交易,却要求消费者将钱款打入个人账户的,尤其应当谨慎对待,最好选择货到付款。

  三要索证据:商家对网购商品不承担售后责任,已成为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瓶颈,一定要注意完整保存有关的“电子交易单据”,为日后的消费维权保留证据。(记者罗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