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邓丽君香港故居将在台北县原貌重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6:32
  中新网12月17日电台北县府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合作,要在金山乡辟设“邓丽君纪念园区”案,基金会同意县府将已拆除的邓丽君香港故居,连同家具、陈设在金山乡“原貌重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邓丽君14年前去世后下葬金山乡金宝山墓园,每年都有许多邓迷前往凭吊,但两岸三地都有人争取的邓丽君纪念馆却迟未定案,观光旅游局前局长秦慧珠日前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达成共识,决定以距邓丽君墓园仅10分钟车程的金山乡中山堂、温泉育乐中心及周边公园、停车场,辟设为“邓丽君纪念园区”。

  县府原规划在2.6公顷的园区兴建纪念馆主体建筑展示纪念文物,另设置户外展示空间,供艺文团体凭吊邓丽君或表演使用。

  观光旅游局长李宗桂上月与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邓丽君胞兄)洽谈,认为邓丽君香港洋房故居虽被拆除,但建筑设计图、内外景观及家具、摆设、两辆汽车都保存完好,而园区预定地紧邻中山堂的温泉育乐中心闲置已久,可拆除重建邓丽君故居。

  当地官员均支持这项构想,邓长富也将建筑设计图、内外景观的照片,提供观旅局参考。

  李宗桂说,出身台北县的邓丽君是影响力深远的国际巨星,目前各方达成让故居原貌重现的共识,等邓长富返台签订合作意向书即可启动,初步计划将温泉育乐中心改建为故居,保留中山堂做为纪念馆。

  县府说,金山有丰富人文史迹、温泉资源及旅馆、台大医院经营的金山医院,正朝“温泉养生医疗观光园区”发展,未来加上邓丽君纪念园区,再串连邓丽君墓园,可吸引更多游客到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