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涡阳县人大关注留守流动儿童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39
  安徽涡阳县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作,今年将其列为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听汇报、检查和视察等方法,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使广大留守流动儿童在享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人大的持续关注引起了当地政府和妇联的高度重视,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留守流动儿童教育管理,优化留守流动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全面落实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项目,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一、加强领导,完善管理。县成立了高规格的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和行事历,建立了档案和联系卡,对全县各中小学校留守流动儿童进行登记造册,实行规范化管理。

  二、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召开“全县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项目推进会”,部署做好流动儿童关爱活动的具体工作,确定寄宿制学校,落实代理家长,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教育网络。

  三、建立“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根据留守流动儿童分布情况,选择在留守流动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建立10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给每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都配备了电脑、电视、VCD及乒乓球案、篮球架、图书、档案柜、跳绳、球拍等各种文体用品,以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的课余娱乐生活。

  四、招募志愿者队伍。以建立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志愿者队伍为抓手,动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行动中。这些志愿者队伍是从妇联干部、中小学教师、医务人员和法律专业人员等社会群体中征集,平均每个“留守儿童之家”有10余名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各类指导和服务。

  五、慰问留守流动儿童。为了让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社会的温暖,经常组织有关部门到“留守流动儿童之家”进行慰问,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赠送书包、文具、篮球等慰问物。

  六、开展公益募捐活动。9月初,在县红旗电影院组织举办了为留守儿童献爱心大型公益晚会,此次晚会共捐款6000多元,现场资助一名考上清华的贫困女大学生和5名贫困女童。(安徽省涡阳县人大办穆奇)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