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一小区20多个楼道门被盗 有人惊醒没人制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6:43

  一夜之间,20多个楼道的电子对讲门不见了。凌晨,虽有业主被撬门声惊醒,却没敢出来制止。昨日,在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西路联盛南巷的东塔安居小区里,业主们向记者讲述了前几日的惊魂一幕。

  七八个人推两辆三轮车深夜拆门

  12月12日凌晨3时30分,张宁(化名)睡得正香,楼下传来响声惊醒了他。“有人偷我的电动车!”张宁立刻坐起来,轻轻走到窗台下,果然看见一伙人手持大铁钳子和大铁剪子在楼下,但目标不是自己的电动车,而是单元口的电子对讲门。大概七八个人,戴着帽子和眼镜,看不清脸。身边还放着两辆三轮车。不到1分钟,上百公斤重的电子对讲门就被卸下来了,被装到三轮车内。张宁立即拨打了110。

  小区门口的物业办公室内,刚刚巡逻回来的耿大爷正在屋内取暖,当小偷推着装满电子对讲门的三轮车经过小区门口时,耿大爷吓了一跳。看着这些人拿着各种家伙,67岁的耿大爷没敢吱声。等这几个人走后,耿大爷立即奔向小区内,发现20多个楼道没门了。

  凌晨3时40分,警察赶到,小偷已经不见了踪影。

  对讲门为何轻易被盗?

  销售防盗门的业内人士说,以前的老防盗门非常容易撬开,几秒钟就能卸下。相比而言,目前市场上的电子对讲门会坚固一些。目前,电子对讲门的市场价都要在1800元以上。但这些卸下来的普通电子对讲门,除了卖废铁,恐怕没有更好的销售渠道。因为即便是新款电子对讲门,一般的厂家也不会进行回收。

  物业的一名维修人员说,正常使用的对讲门,因为经常开关,很容易磨损,所以很好拆卸。而对于不经常使用的电子对讲门,因为门内会积攒很多铁锈,所以,反倒不容易拆卸。而这些小偷拿走的,恰恰就是可以使用的对讲门。“不知道是踩好点了,还是因为好门比较好卸。”

  如果防盗门销售的渠道是卖废铁,一个门扇恐怕只能卖60元钱,而20多个门扇也只有1000余元。“会不会是年轻人干的?”有居民分析,有可能是几个青少年想用钱,又没有别的途径,所以想出这样的做法。而一般的盗窃分子的目标应该是数目更大的财物。

  物业:小区没有能力配备保安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经常出现被盗事件,室内被盗和电动车被盗都频频发生。“我们也希望小区是安全的啊!”沈阳市盛天房产物业公司东陵西路站的齐站长说,因为这是一个普通小区,并没有配备保安,本小区共2170户,每平方米物业费才0.1元,无法支付雇用保安的工资。

  曾经为了管理小区治安,物业想在晚间把大门锁上,又引来小区居民的不满。“下一步,想联合社区,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这样便可以启动维修基金,使小区的各项措施都配套,尽可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齐站长说。(辽沈晚报)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