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天津案例展区正式移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6:36
  中新网上海12月17日电(陈婷婷)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天津市案例展区今日在此间正式移交,天津市政府有关官员与上海世博局在仪式上签署了《展区移交备忘录》。

  “中国天津市华明示范小城镇”案例以“一样的土地,不一样的生活”为参展主是,是上海世博会在探讨城镇化、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宜居城镇方面的代表案例。

  据介绍,华明示范镇是天津市按照坚持土地承包责任制不变、可耕种土地不减、尊重村民意愿、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合法权益的原则,高水平规划、设计和建设具有布局特色、产业特色、环境特色、建筑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新型小城镇。这一积极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对推进我国城镇化发展提供了参考,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

  “中国天津市华明示范小城镇”案例展区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B3-1展馆,展区分为序厅、农民的期待、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探索、安居乐业有保障、希望的华明等几个分区,展示和探讨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宜居小城镇,村民向城镇集中,工业向园区集中,农业向设施农业产业园区集中的理念和做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