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商证券破发“苦”了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6:44
  日前,招商证券股价跌破了31元的发行价,成为今年新股IPO重启以来,首只收盘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尽管招商证券的破发对部分投资者意味着资产损失,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整个证券市场发展而言,招商证券的破发是件“好事”,是后续上市新股的“降火器”。

  保险机构“哭”了

  早在12月14日便出现过盘中破发的招商证券,一直被认为收盘破发只是时间问题,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甚至还挺不过网下配售股3个月的锁定期。

  根据招商证券网下发行结果,招商证券首发网下配售的对象为共214家,达到发行价格31元/股并满足《网下发行公告》要求的配售对象所对应的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627.87亿元,网下最终配售股数为7170.91万股,网下配售比例为1.36557626%。

  截至昨日收盘,招商证券报30.85元,仍位于31元发行价之下。而从配售机构来看,作为历来的“新股大户”基金却因此“躲过一劫”,不幸“中招”的保险机构却是“有苦说不出”。一位参与招商证券保险机构人士在谈及招商证券时郁闷地表示,“对招商证券股价的走势相当意外,但仍然看好其长期表现。”

  根据此前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来看,214家获配售机构中,共有44家保险公司的自由资金或保险产品参与了申购,占机构总数的20.56%。其中,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款普通保险产品获配数量最多,为97.92万股。

  未来还有下跌空间

  然而,无论是12月15日招商证券收盘价30.81元,还是昨日的收盘价30.85元可能都不是招商证券股价回调的终点。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即使破发后,该股仍有相比同行业较高的市盈率,未来仍有回调需求。

  根据此前券商公布的招商证券合理区间报告显示,券商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招商证券的合理价区间在20元至25元附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招商证券的动态市盈率为33倍,而离破发咫尺之遥的光大证券市盈率也只有28倍,券商第一大市值公司中信证券市盈率才23倍。即使整个A股大盘的平均市盈率也就26倍,招商证券未来继续回调的可能性很大。”该券商分析师预计,招商证券市盈率回调至26至28倍时,才可以说合理。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