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当年足代会豪言壮语言犹在耳 如今已成笑话连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7:01
  原本应该在2007年召开的 足代会延期了两年多。上一次足代会上,足协领导慷慨激昂,憧憬未来,为中国足球描绘出一个色彩斑斓的美好愿景。如今我们回头再看看,真让人感叹那些足协官员痴人说梦的勇气……

  还记得2003年的梦吗?如今已是朵凋零的花!

  很多人恐怕已经忘记了2003年第二届足代会时,阎世铎在足协花费一亿元巨资建造的香河基地发出的豪言壮语。但历史不会忘记,当时中国足球掌门人阎世铎报告中的描绘和最终的现实有多大的差距,就像一位当时的与会人士说的那样,“当时老阎(阎世铎)说的话现在看纯粹就是梦话,现在梦醒了,他走了,留下的烂摊子只能作为大家逗乐的段子了……”

  口号喊得真响

  退步退得真快

  2003年足代会上,阎世铎表示,现在的足球影响实在太大了,所以要下一个决心;定一个10年规划;提出一个目标,一定要把我国足球水平搞上去。

  结果:国足虽然2002年历史性杀进韩日世界杯让全体中国球迷热血沸腾,但如今国足的世界排名需要拿望眼镜去搜索,一度排名108位。可叹当初阎掌门“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豪言仍清晰在耳!这种鲜明的对比是一种莫大的讽刺,真是太可笑了!

  方针定得挺好

  做起来全走样

  第二届 足代会上确定了未来10年中国足球的工作方针,现在回味起来的确颇有“味道”。

  一、坚持足球社会化、职业化、产业化方向,建立中国特色足球管理体制和职业足球俱乐部体制。

  结果:足球的确社会化了,而且还与时俱进地“娱乐化”了;足球也职业化了,形成了地下庄家与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勾结作假,形成“职业赌球联盟”。

  二、坚持“两青齐抓”,把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和青年教练员培训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抓实抓好,提高我国足球可持续发展能力。

  结果: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成效体现在哪里,我们只看到,一批批的足校关门大吉,一批批的足球少年前途迷茫。

  三、坚持“以人为本,素质强足”。加强足球文化建设,改善足球队伍知识结构,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完善制度体系,创造公平竞赛环境。

  结果:中国球员的素质的确提高了,从单纯上网通宵打网游到半夜跳墙混迹酒吧,从简单的默契球到复杂的假赌结合,说起公平竞赛的环境,球迷都笑了。

  目标定得挺多

  一个个全是梦

  第二届足代会确立了之后10年我国足球发展的目标是五个一流:一流的国家足球协会、一流的职业足球联赛、一流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一流的足球产业规模和一流的国家足球竞技水平。

  结果:一流的国家足球协会是怎样的标准呢?

  如果是“绝无分店,独此一家”,那么的确是做到了,中国足协掌握巨大权力和财力的同时居然可以把足球搞成谁看谁伤心的地步,真让人佩服。

  至于其他的几个一流真的不忍心逐个考察了,用本山大叔的话说:我胃疼!

  说向赌球宣战

  就见个替罪羊

  阎世铎在那次足代会上曾经特别提到了向足坛“赌球毒瘤”宣战,并且提出依靠法制,坚决处罚和打击各种违法乱纪行为。其后来的“杀无赦,斩立决”的宣言也是脍炙人口!

  结果:喊出的“杀无赦”未见刀下之鬼,只有一个龚建平主动跑出来却成了替罪羊,而“斩立决”也没有看到哪家俱乐部或者哪位球员被拉出来示众,有的只是球迷的徒呼奈何。

  名词解释

  足代会

  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简称“足代会”,是中国足球的最高权力机构,会议主要商讨中国足球的阶段性目标,决定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阶段规划。中国足协并未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按期举行足代会。

  第一届:1979年11月12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大会。

  第二届:2003年8月28日, 足代会在河北香河召开。

  第三届:会议因故推迟到今年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

  (华商晨报 )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