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将退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55
  人民网12月17日电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米切莱蒂领导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日前宣布将退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领导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

  总统府部长朋塞在出席米切莱蒂主持的部长会议以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的条约将像任何条约一样被揭露,国会星期三审议这一问题。临时政府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该机构的一些国家对洪都拉斯“不尊重”。洪都拉斯在塞拉亚执政期间加入了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朋塞承认洪都拉斯欠委内瑞拉债务,根据签署的协议将在25年内支付。

  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最近在哈瓦那举行首脑会议,会议发表的声明指控美国支持反对塞拉亚总统的军事政变,重申不承认11月29日举行的洪都拉斯选举。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说,洪都拉斯是一个华盛顿和它的盟友所谓对民主承诺的一个例子,那只是纯粹的蛊惑人心和机会主义。查韦斯说,帝国正在试图收复他们所说的后院,首先是收复中美洲。他们将试图推翻奥尔特加(尼加拉瓜总统),将哥伦比亚变成美国的军事基地,包围委内瑞拉。(管彦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