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没车没房没戒指 你愿意“裸婚”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7:20
  没车没房不办婚礼甚至不买戒指

  “结婚双方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不度蜜月,甚至没有婚戒,连请双方父母吃饭都免了。只要两人各攒4.5元,到婚姻登记处办个证就了事了。”近日,网络上一个《一个裸婚者的自白》的帖子,引发了一场关于结婚的热议。

  《一个裸婚者的自白》帖中述说的是,一对在城市打工的情侣,一番打拼努力后,准备购房并接父母来一起住。后来他们发现,“在没有看房之前,根本不知道房价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天价。……总是有太多理由让我们与房子有缘无分。”无奈中,该网友希望裸婚。然而,裸婚这条路似乎也不容易。

  网友说,“裸婚要向岳母致敬。假如有哪位男人"裸婚"的"阴谋"能够得逞,那我们不得不对他深明大义的丈母娘表达崇高的敬意。”这种感慨将准备结婚的“80后”的无奈与辛酸表达得淋漓尽致。

  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热议。今年24岁的小师准备在今年腊月和相恋6年的女友结婚。小师家在孝义市,家庭条件在当地来说还算不错,家里有房有车。今年,父母为了他们结婚,又出钱给他们在孝义市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带买家电、家具又花去了大约10万元。办婚礼,请婚庆公司帮忙,婚车、婚纱、婚宴酒店布置等又花了2000多元,订婚宴花了1万余元,又给了女友父母家送了3万多元彩礼,给女友买一个小钻戒3000余元。小师粗略算了一下,结一次婚下来总共花费保守估计在40万元左右。“如果不是父母支持,我很有可能娶不起这个媳妇。”小师说。“如果现在我对象没房子,我肯定不会嫁给他。”小师的女朋友小宋说。

  今年刚过而立之年的小王,最近和女友商量着以后把家安在太原还是老家,结婚仪式该怎么办。“裸婚好,可实在是为世人所不容,要不也想。可以不买房不买车,结婚戒指肯定得买。起码还得搞个仪式,不举行结婚仪式,感觉像没有结婚,没有公布于世的感觉,像偷偷摸摸结婚似的。”小王说。

  记者通过网络对数位正处于结婚年龄的男女进行调查后发现,大多数女孩持反对观点,男同志则相对比较中立。“裸婚是不可能的。那是文人没事干在那瞎说,那怎么可能啊,如果连最起码的物质条件都没有,那以后的生活靠什么来保障。”一位女孩说,“现在该要的就要争取到,免得将来后悔。”

  一些收入中等且相对稳定的女士则表示,她们更看重的是对方的人品和能力。一位在事业单位上班,刚刚结婚的李女士表示,结婚主要是找对人,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买房子、送彩礼之类的东西。

  在省城一家企业做软件设计的张先生也表示裸婚不太可能。现在他考虑的是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尽可能地提供住房等条件,并且多给,表示他对未来伴侣的尊重和爱护。 (来源: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