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九铁路南段电气化改造动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7:26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随着京九铁路北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北京西至乐化段接触网挂线顺利完成,南段向塘西至东莞段的电气化改造工程也全面开工建设。

  2009年8月,铁道部下发《关于京九铁路向塘西至东莞段电气化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文件,决定于2009年12月对京九铁路向塘西至东莞段进行电气化改造。此次改造工程全长518公里,总投资29.84亿元,包括电气化、电力、通信、信号、房建等五个方面。

  京九铁路作为我国主干铁路之一,不仅连接着首都北京和粤港地区,而且对实现中部地区崛起和东、中、西部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南昌铁路局表示,京九电改工程是落实国家能源政策而实施的国家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京九铁路运输能力,有效提高我国既有骨干铁路线的路网质量,促进改善铁路运输的节能环保。(记者林艳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