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做牙套被“破相” 患严重抑郁曾两度想自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7:36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一名男子因“贪靓”做牙套,“贪靓”不成反被“破相”。其主诊牙医打磨部分牙齿过多,又擅自为病人“杜牙根”,令病人的牙齿变形以及引致牙龈炎。病人因容貌受损,连照镜也不肯,患上严重抑郁症的他曾试图跳楼轻生。男病人入禀向法院指牙医疏忽,法庭判处牙医需向病人赔偿约177万元。

  做牙套11只打磨过多

  原讼为郭×权,被告为牙医李×历,由于被告已承认责任,法官此次只就赔偿额作出裁决。判词透露事件发生于2001年,当时28岁的郭某,在国泰航空饮食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工作。他在同年6月向被告求诊,因外观问题要求镶牙冠,被告同意为郭21只牙镶假齿冠和齿桥,先要打磨郭的19只牙。同时,被告未经原讼同意下,擅身为他做俗称“杜牙根”的根管治疗。

  然而,在手术后因假牙引致痛楚,说话不便,郭在同月已向另一名医生查询,结果发现打磨的牙齿中有11只打磨过多,而“杜牙根”则在未完全处理好前,便镶上假齿冠和齿桥,原讼需拆掉已镶上的假牙,以及再次“杜牙根”。

  牙变形流血唇变大外翻

  虽然立刻进行补救,但原讼的牙齿已出现颞颌功能障碍,咬合出现问题,整排牙齿的外观已变形,并引起牙龈炎,牙床流血。他的嘴唇变大并向外翻,嘴巴紧闭时会经常发出磨石声音,同时原讼持续牙痛和头痛。一向热爱户外活动的原讼,但手术后欠缺自信心,认为自己已变丑,拒绝照镜以及害怕与他人说话。至去年,原讼进行手术脱掉早前镶上的假齿冠和齿桥,并镶上暂时的齿冠,现时仍须每年覆诊。

  患严重抑郁两度想自杀

  被告因仪容受损大受打击,自2004年到多间精神科中心求医,医生指被告受到牙龈和牙齿的剧痛,有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失眠等问题,常以泪洗面,诊断他患有严重抑郁症,需服食抗抑郁药物。郭因牙齿问题和情绪受困扰,影响工作表现,自2005年便一直请病假,直至本年初才复工,但仍未能可负担以往的工作。此外,被告曾有两次自杀念头,曾尝试跳楼轻生。他现时尚接受精神科治疗,估计尚需两年时间才完成治疗。

  被告曾因失误,于2004年遭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停牌2个月,现时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的网页上,仍有一名同名同姓的注册牙医。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