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洲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理工程在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7:35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李荣)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理工程——上海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17日完成了其主体结构的施工,比计划提前了15天,并已转入了全面设备安装阶段。这一工程建成后,上海中心城区污水厂约一半的污泥将得到有效处理,处理过程中将最大限度利用污泥自身蕴涵的能量,实现节能减排,降低处理成本,并为资源化利用创造条件。

  据介绍,由上海城投排水公司负责建设、中铁四局等单位负责土建施工的上海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总投资约6.8亿元人民币,位于浦东合庆镇长江新围海堤内,是世界银行贷款的上海城市环境重要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对白龙港污水厂每天处理的200万立方米污水中产生的污泥,进行浓缩、消化、脱水和干化处理,其近期污泥处理设计规模为每天204吨干污泥,并将对污泥中的有机物进行充分分解,实现污泥的无害化,为资源化利用创造条件。

  上海城投排水公司副总经理徐月江说,这一工程在污泥消化中每天将产生约4.5万立方米沼气,可作为供热能源循环利用于系统本身的干化等阶段,这将大大节约运行能耗并降低运行成本。干化后的污泥外运,可作为园林绿化介质土、垃圾填埋场覆盖土和建材原料土,实现资源化利用。

  据悉,上海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的核心难点是8座蛋形消化池,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的混凝土浇筑。这是目前国内建设在软土地基上单体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双向有粘结预应力蛋形消化池工程,每座高45米、最大直径25米,弧形外壳、厚渐变的薄壳结构是施工中的最大难点,施工单位最终采用了具有创新知识产权的大型模架系统进行建设,分6个阶段施工,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