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旭:上海世博工程共查处三起收受贿赂案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7:01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今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做客强国论坛,以立足检察职能履行全力服务上海发展大局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如何保障世博会场馆建设的廉洁?陈旭说,从世博会的筹备开始,上海检察院就派出了五位检察干部,他们现在世博区参加纪委检察工作,参加法务部的一些工作,主要是针对重大工程,怎么预防重大工程发生违法职务犯罪。同时,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对一些施工单位进行法制宣传,保证工程的优质和干部的优秀。

  在预防的同时,也注意查处在世博会的工程施工当中的一些职务犯罪。我们一共查处了三起在世博会的筹建过程当中利用工程收受贿赂的案件。虽然不是很严重,但通过这几起案件的查处,包括通过这几件案件查处以后进行的案例宣传,对世博会工程的正常进行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陈旭介绍说,现在准备在世博会的举办期间设立派出检察室,把案件归到浦东检察院受理,最近还和江苏、浙江检察机关签订了进一步加强世博安保协作的协议。我们和上海的法院、公安一起很好地配合,包括同江浙配合,将有效地处理涉及到世博会的案件,保障世博会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