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盗窃犯邢鲲之死 > 09邢鲲消息

网友就邢鲲案提出疑问 追问纸币能否捅开手铐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18:08

12月11日19时, 在候问室中央,邢鲲身着在灯光下呈银色的外套,背对监控探头坐在塌具上。生活新报 供图
12月11日19时, 在候问室中央,邢鲲身着在灯光下呈银色的外套,背对监控探头坐在塌具上。生活新报 供图

  昆明公布“邢鲲派出所内死亡事件”调查结果

  “他拿纸币开手铐,用鞋带自缢”

  网友一边倒质疑:为什么都无监控证明,用纸币开手铐可能吗

  备受关注的邢鲲自缢事件有了新进展,16日下午3点,昆明市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邢鲲案件的进展和尸检报告,称邢鲲系用纸币打开手铐,用鞋带自缢身亡。警方还公布了小南门派出所候问室的6段视频剪辑及邢鲲用于自缢的鞋带。结果公布后,网上哗然。网民几乎一边倒地质疑这种调查结果,笑称:邢鲲证明,人民币最坚挺。

  记者 周清树

  【结论】 用纸币对折后打开了手铐

  据当地媒体报道,16日下午3点,昆明市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解答了网民疑问,并播放了事发候问室六个时段的监控视频资料。

  据警方介绍,邢鲲投入候问室后,从衣服口袋里面掏出一张隐藏的纸币,用纸币对折后打开了手铐,并掏出事先隐藏在身上的两根鞋带(每根鞋带长1.4米),通过候问室通风窗最后一根钢筋自缢,第一次失败后跌落进视频的监控范围,后再次走出视频监控范围,在盲区以同样的方式自缢身亡。

  尸检结果认定邢鲲系机械性窒息身亡,即自缢身亡。邢鲲面部的擦伤系市民在控制其过程中所致,鉴定为非致命性的轻微伤,背部条状斑痕系尸斑,胸腔、腹腔、颅腔均未发现出血,内脏无损伤。

  【网友】 一边倒地质疑调查结果

  自本月12日,犯罪嫌疑人邢鲲在昆明市五华区小南门派出所候问室内自缢身亡后,引起媒体和网民的极大关注。网友一一解剖警方通报,质疑“邢鲲作为一个将监狱坐得像回家一样的人”,是什么逼着他非自杀不可?邢鲲自缢的工具是什么?邢鲲为什么偏偏选择了视频监控死角自缢,他莫非敢于明目张胆地做贼,却要偷偷摸摸地自缢?邢鲲到底有没有遭受刑讯逼供?……

  死者的父亲邢才华也站出来,提出了包括邢鲲死时伤从何来、侯副局长为何向我们隐瞒发布会消息等12点疑问。

  16日的调查结果一发布,随即被网友全文转载至猫扑、华声等各大论坛,网友再次一边倒地质疑这种调查结果,称这是一个有创意的想法;邢鲲向我们证明,人民币是最坚挺的,鞋带是最结实的。

  【疑点】 纸币怎能捅开手铐

  综合网友的评论,记者发现,针对此次调查结果,网友仍然存在两个疑问:邢鲲如何携带纸币和鞋带?调查结果称均是隐藏的,隐藏意味着邢鲲既要事先精心准备,还要能骗得过警方“雪亮”的眼睛。按照此前披露的新闻内容,邢鲲是正在销赃时,被失主扭送至派出所的,理论上此后便一直处于警方监控之下。退一步讲,就算隐藏一张纸币有某些难以想象的偶然因素,但邢鲲特意隐藏两根鞋带,是否意味着他料定自己有这么一遭,早就作好了如此打算呢?

  纸币能否真地就能捅开手铐?邢鲲有无手铐方面的专业知识尚不可知,但纸币要想打开戴在自己手上的手铐,至少需要现实演示加以验证。否则,处于视频盲区之下,谁又能断定他是用纸币打开手铐的呢?

  相关所领导和民警

  被停职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姚志宏16日在通报案情时说 “事发后,昆明市公安局立即对小南门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和相关民警采取了停止执行警察职务接受调查的措施,并积极、主动配合省、市、区检察机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据了解,被停职的是小南门派出所当天值班的所领导教导员和两名值班民警。 据生活新报

  “躲猫猫”事件

  也发生在昆明

  在昆明晋宁县看守所在押期间,25岁的玉溪青年李荞明死亡,警方之前通报称是与在押人员进行“躲猫猫”游戏时,发生的一起意外事件。此事曾引来质疑,后来云南省检察机关重新发布了“躲猫猫”事件调查结论,查明李荞明是因“牢头狱霸”殴打时,头部撞墙致受伤、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