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424副“湘0”牌照率先退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18:12

  长沙424副“湘0”牌照率先退休

  明年1月20日后,仍开“湘0”车将重罚 新警牌审批严格,冒领将收牌

  公安“湘0”牌作为湖南省公安机关公务用车的牌照,有别于一般的民用牌照,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据长沙市公安局的统计,长沙市已登记的公安“湘0”车牌共有424副。12月16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从当日开始,这424副公安“湘0”车牌将被警用或民用车牌全面替换,截至2010年1月20日,长沙公安“湘0”车牌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

  记者 龚化 黄娟 实习生 庞丹薇

  换警用号牌需上报省交警总队

  按规定,长沙现有的424副公安“湘0”车牌,将全部换成警用号牌或者普通民用号牌。申报警用号牌必须按照《警车管理规定》,逐级申报审批。另外,挂警用号牌的车辆还必须喷涂警车外观标识。而改挂普通民用号牌的车辆,一律不得使用警灯报警器,不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这意味着号牌换发后,只有悬挂新警用号牌的车辆才有道路优先通行权,而改换普通民用号牌的车辆则是没有的。那如何避免新警牌被冒领的现象发生呢?

  “为了防止冒领警牌的行为发生,申报新的警用号牌,必须上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经审批认可后才能发放。”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何正良说,“另外,我们会从严整治。凡发现借集中换发牌证的机会为其他单位或个人办理换发警用牌证的,一经发现,立即收缴牌证,并给予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党纪政纪处分。”

  “湘0”车上路扣车收牌

  据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唐亚轩支队长称:“换牌工作到2010年1月20日结束,之后交警部门将配合市公安局,集中查处驾驶已停用公安“湘0”专段号牌车辆上路的行为,凡2010年1月20日以后仍非法使用“湘0”专段号牌的车辆,一律发现一台、查扣一台并没收牌证,还将对车辆驾驶人予以罚款、扣分的处罚。”

  按长沙市公安局在这次“湘0”专段号牌停用、换发工作中的规定,如果查明是公安民警继续使用已经停用的公安“湘0”牌车辆,将一律对责任民警予以禁闭、收缴车辆的处罚,同时其单位主要领导也将被追究责任,取消其年终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