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经济危机减缓古巴人的移民倾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29
  人民网12月17日电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全球的经济危机使一些古巴人推迟他们的移民计划,或是在看到欧洲衰退和失业使他们的梦想破灭以后回到了古巴。

  48岁的贸易女职员塞奈达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住了6个月以后回到哈瓦那。她说,“我是抱着发展自己的幻想去西班牙的,但是不可能。11月份我回来了,因为为我这样的人工作岗位很少,这里至少我有自己的家,总是可以为了生活创造某种东西”。

  今年像塞奈达这样有5.3万名古巴人取得了西班牙的国籍,因为新的法律增加了到欧洲的合法移民。西班牙的护照取消了需要一封从国外寄给邀请信的规定,这极大地简化了古巴人的旅行手续,但是仍然需要出境的许可。西班牙处于衰退之中,失业率高达19.3%,近400万人没有工作。一些古巴人在等待形势好转再移居西班牙。西班牙政府希望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能够恢复。

  西班牙外交官估计在2010年底以前有20万古巴人可能得到西班牙国籍。新的西班牙人可以将其公民权扩大到他们的配偶和18岁以下的子女。古巴经济形势不好促使许多古巴人想到欧洲试试自己的运气。西班牙驻哈瓦那的领事馆前排着长队,领事馆不得不增加雇员来处理移民申请。(管彦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