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高效 节能减排锅炉“落户”武警漯河支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8:45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新可朱立涛)12月15日,武警河南总队漯河支队的新兵一到队就洗上了畅快淋漓的热水澡,新兵宿舍里的暖气片也热得烫手。

  以前,武警漯河支队营区内的旧锅炉仅能满足官兵们喝水需要,冬季供暖主要靠空调和电油汀,耗能高,不环保。今年10月,支队经过充分调研和积极争取,最终把新型锅炉及节能技术应用项目落户漯河支队。

  安装新锅炉过程中,采用了热水管网直埋无补偿、循环水泵超常规节电和变频控制等技术,通过多种措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官兵们与技术人员们一起动手拆除旧锅炉、铺设管道、安装调度。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在新兵到队前将环保节能的暖气通到了新训队。新的锅炉及节能技术不仅解决了官兵们的冬季供暖和洗澡问题,为即将到队的新兵提供了可靠的生活保障,温暖了兵心。

  据了解,武警漯河支队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教育官兵从小事做起,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贡献。支队在公共用水、用电位置张贴等宣传画、标语,大力营造节能减排的宣传氛围。在部队形势任务教育中,专门增添了节能减排教育的内容,明确了每名官兵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参与节能减排行动的方法和渠道,并组织官兵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讨论,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活动。机关则提倡每天少用1小时电脑、每周少用一包打印纸,使用节能灯,不用电暖器,出门坐公交车等,大大提高了广大官兵的节约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

  
铺设管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